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大三学生办画展开工作室 希望有机会申请创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8-7-14 4:52: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浙江在线幅素描,前天展出在浙工大之江学院草坪上。这是大三学生李磊的作品。不过,他并非油画专业,而是创意设计分院环艺专业。

  对于油画,李磊一直偏爱。曾经,他还想着往纯艺术方向发展。不过现在,他将油画与设计相结合,成立了工作室,承接室内软装业务。

  大一刚进环艺专业时,李磊便有一个想法:成立工作室。“学设计的人很多,现在毕业也不好找工作。”他坦言。工作室,“可以作为实际积累,我不想就这样浪费大学的4年时间。”

  绘画,塑造个人审美。李磊,一直没有放弃。只要用空,他就去四处采风写生。丽水、绍兴、杭州周边,他都跑了个遍。

  昨天展出的画中,就有这3年间的作品。其中,有两幅作品为2012年浙江省中青年艺术家作品联展入选作品,另有两幅作品入选了第三届中国国际大学生艺术作品展。从纯写生到抽象画,“我也在琢磨着自己的风格与表达。”

  这学期的展示设计课,期末作业要求交一组展览模型。比如,展柜的设计与摆放,灯光设计。可李磊却认为,“做模型有很多片面,我想做实际的展览作品。”

  当时,学校正在布展杭州文博会的“之江学院师生作品展区”。李磊便向老师提出,“可不可以加入布展,以此作为作业。”

  最初,老师并未答应,以为李磊搞另类。“我想做实物,学到更多的东西。”李磊的解释,了老师。

  整个过程,从布展撤展,到场地租赁管理、人员参与等,李磊都参与其中。“虽然这远比做模型付出更多,但这是光做模型无到的。”他笑着说。

  今年4月,李磊与其他5位同为学生的朋友,开出了“映石云工作室”。合作的朋友,多为中国美院的学生。他们,有学平面设计,有学琉璃饰品。李磊自己,作为艺术总监,主要负责装饰画。

  半年间,他们接了5笔生意。其中4笔,为学校老师的新房做软装,如负责客厅的装饰画及电视机背景墙等。

  就在昨天的画展上,李磊还接到了一笔生意。“有位老师的新房已整体设计好了,还需要细化。”他说。

  对于未来,“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将工作室做下去,闯出一片自己的天。”李磊已了解到,杭州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很大。他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申请创业基金。

  同学们在欣赏李磊的画浙江在线幅素描,前天展出在浙工大之江学院草坪上。这是大三学生李磊的作品。不过,他并非油画专业,而是创意设计分院环艺专业。对于油画,李磊一直偏爱。曾经,他还想着往纯艺术方向发展。不过现在,他将油画与设计相结合,成立了工作室,承接室内软装业务。另类设计作业:不交模型交实物大一刚进环艺专业时,李磊便有一个想法:成立工作室。“学设计的人很多,......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