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买房故事:湘钢人跟着东方锦泰找感觉

※发布时间:2015-12-26 16:37:3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湘潭房产网12月26日讯 两个人谈恋爱,看重的是?相貌?还是家世?不免俗套的说,这些固然很重要,但最纯真的爱情,看重的还是感觉不是吗?买房亦是如此,有些人偏爱特定的居住,当地的人文和生活气息已经与本身融为一体,他是不会再选择别处的。今天买房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从小在湘钢长大,现在在湘钢工作,最近还在发愁呢,发愁湘钢附近也没几个楼盘可供自己选择。不过,这离得不远不近的东方锦泰在这个时候进了他的视线。

  我叫付小星,今年已经二十八岁了,是个地地道道的湘钢人。湘潭人初次见面询问住在哪里,有的会说河东,有的会说河西,有的会说板塘,有的会说岳塘,但在厂区附近的人则会用一种区别于“塑普”的普通话说,我是湘钢的。带些北方口音又混杂着塑料普通话,我们称之为“钢普”,顾名思义,湘钢普通话。

  湘钢这个地方很大,大到它有属于自己的一切机构,幼儿园、小学、中学、职校、医院等等。从小在湘钢长大,我喜欢这一块的居住,但是还与父母挤在一起的我,最近正发愁房子的事呢。每个周末拉着我的发小绕着湘钢周边跑,但一直没什么收获,直到遇到了东方锦泰。

  河东这边的房子主要集中在建设口、板塘和市这一块,湘钢周边几乎没什么楼盘,要买房子只能考虑二手房。可湘钢周边的二手房大多时间又挺久的,房价与新房也不会差多少,而且这买二手房对于我这来说,心里也有点难以接受。所以我只好把范围在扩大点,首先就是市周边的房子。这一块房子的房子都是大盘,小区很大楼层很高,可我个人不太喜欢,在湘钢长大,见多了平房和楼梯房,突然得把脑袋抬很高才能看见楼顶的房子让我有些不太适应,而且这个区域的房子相比湘潭其他地方要贵上一点。再看看建设口附近的房子,这个区域我也不是很中意,建设口太过繁华热闹,虽然湘钢也很热闹,但这两个地方有着本质区别,湘钢的热闹更像一种邻里朋友间的热闹,我更喜欢这里。

  我盯着网站上的湘潭楼市地图,望着岳塘公园那个点顺着书院东一直看下去,突然东方锦泰的房子跳入我的眼帘。虽然与湘钢厂区有些距离,但也不至于太远,从地图上看也看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我打电话叫来我的发小伟哥,让他陪我一起去看看。

  我和伟哥坐上从湘钢俱乐部开的公交直达到东方锦泰,刚下车伟哥就惊呼道:“原来是这里啊,强子也住这里啊!”。强子也是我们发小,一直从小玩到大,听伟哥这么一说,我对这里的房子平添了几分好感。

  首先,东方锦泰与别的小区有些许区别,整个地方分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自成一体又相互映衬。下了车就能看见这的房子,房子不高,应该是楼梯房和小高层都有的楼盘,楼房像欧洲建筑,但又不是那种很夸张奢靡的风格,浅咖啡色的墙体让眼睛看的很舒适,整体给人感觉简单有型且庄严雅致,建筑风格还是挺对我的口味,这样的层高也是我想要的,没有那种高楼大厦给人以感,而显得更适宜居住。

  走在小区的主干道上,马还挺宽的,丝毫不像个小区的马,干净又宽敞。当转而拐进边上的小道则又有了另一番天地,仿佛置身花园。左右两边都被绿色植被所覆盖,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珍惜树木时不时跳入眼帘,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说实话,走在这上有一种念书时和女朋友漫步在校园的感觉,如果我身边走在一起的不是伟哥这个大男人,我都恨不得牵起同行人的手了···

  我和伟哥似乎被景色感染,不自觉的都不说话了,场面顿时有点暧昧。还是我先开的口:“伟哥,你觉得这怎么样啊?”“挺好的”伟哥答道。看来毕竟是从小长到大的兄弟,看东西的眼光也有些类似。我在心里也默默分析整理了一下,这里的地理虽然不属于湘钢范围,但也很近,生活节奏和很相似,然后这里还比较靠近二大桥,去易俗河很方便,以后我的孩子肯定是要去湘潭县接受最优质的教育的;接着就是这里的房屋建筑和小区我也很满意,不是我不喜欢的高层而是新建楼盘里较为少见的楼梯房和小高层。我唯一有所顾虑的就是这里的房价了。

  后来到了售楼中心,销售人员跟我说最便宜的房子价格只要三千二左右,这与没多远的市周边动辄四五千的房价确实差了不少。我算了算我现在存款大概有十万,付个首付是没问题了,不过装修还得找家里帮忙,现在一个月的工资能有四千左右,每个月的还贷问题也不大。终于能有套自己的房子了,这样一来,我便在东方锦泰定了房。

  另一个发小强子还联系了我,把当初他的置业顾问介绍给我,还拿到了更多的优惠,再后来,伟哥也在这买了房子。我们三个发小又聚到一起,近三十年生活在这片土地的感觉竟一直没有变过。

  后记:

  东方锦泰占地123.15亩,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共计108户住在,西接双拥,东临向家塘,北靠书院,小区分A、B、C三个区域,自成一体又相互映衬,由一条胜利连接贯通,所处据友谊广场只有几分钟车程,距二桥沿江风光带只需信步10分钟左右,地理得天独厚。

  售楼电话:/222

  项目地址:双拥南东侧

  声明:最近不少商务站点未经许可转载本站自行编译的文章,本站在此声明,欢迎、同行转载,但必须注明出处(湘潭365房产网),今后若发现采用本站编译的文章而不注明出处者,本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