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着力培养谷文昌式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6-2-13 23:13: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建瓯市委组织部

  谷文昌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与习总提出的“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高度契合。建瓯要实现“中国笋竹城、中国白酒名城、中国根艺城”的“三城”目标,必须着力培养一大批谷文昌式的好干部。

  学习谷文昌一心为民的情怀,着力培养服务群众的“孺子牛”。全心全意是党的根本旨,这一旨在谷文昌身上得到充分体现。他在东山拼搏奋战14 载,把荒岛变成了绿洲。学习谷文昌,就要把全体干部培养为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孺子牛”。一要树立旨意识。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积极践行群众线, 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二要密切服务群众。要建立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构建市乡村服务平台,做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三要一线创业。广大干部要积极主动到急难险重岗位建功立业。市委要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创造条件,组织部门要加强从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形成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

  学习谷文昌求真务实的实干, 着力培养科学发展的“领头雁”。求真务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彻底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学习谷文昌,就要把领导干部培养为求真务实、科学发展的“领头雁”。一要求真务实。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抓落实,锲而不舍,一底。二要提升能力。要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谋发展、抓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快实施一批惠民利民的好项目、大项目。三要敢于担当。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困难不绕道,主动作为求发展。四要勤俭办事。要带头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铺张浪费、主义和奢靡之风。

  学习谷文昌的优良品质,着力培养清正廉洁的“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的可贵品质,也是人洁身自好的写照。谷文昌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保持了人的情操。学习谷文昌,就要把干部培养为清正廉洁、奉献的“水”。一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防线。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提高思想境界,抵制。工作上尽职尽责、开拓进取,生活上健康向上、追求崇高,作风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原则。自觉接受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敢于同各种消极现象作斗争,使清正廉洁在蔚然成风。

推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