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苏州未成年人感受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2017-8-12 22:53:2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对未成年人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将廉洁文化扎根于儿童心中。8月10日下午,金阊街道彩香一村南区社区党委组织辖区20名孩子在社区二楼活动室收看了动画片《》。

  《》以典型人物为主线,围绕他们身边的家人、同事、同学、朋友等社会关系展开。在遵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基础上,采用夸张、、幽默等艺术手段,通过一个个或、或令人捧腹、或意味深长、或平淡不惊的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各行各业反腐倡廉的现状。对党的旨、优良传统美德进行了诠释,对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进行正面引导

  看完动画片,社区副顾瑛引导学生们谈谈什么是“廉洁”。开学即将上五年级的陶睿萱说:每当考试前,老师总会说:“只有你跟着老师一起复习,成绩才会很快提高。考试要凭自己的实力,不能弄虚作假,更不能抄袭。”我认为这是廉洁。她的话音刚落就迎得了大家的掌声。顾瑛接着说:陶睿萱说的很对。如果考试时抄到了,别人也会你,瞧不起你的。“廉”这个字是要我们完成作业,不要去抄袭别人的作业,因为这样只会害了自己。“洁”就是要我们具有学生的仪态。穿戴整齐,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校园内的卫生,更要保持自己身边的卫生。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大谈观点,由身边的事开展讨论,顾瑛一一给予点评。

  古人有云:无以恶小而为之,勿以恶小而不为。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培养廉洁意识,成为未来社会的人,成为文明的新时代的主人公。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