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长鸣廉政警钟 强化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19-3-11 20:49: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6年8月18日,财政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后,专员办业务一处支部迅即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楼部长讲话、吸取通报违纪违规事件教训、畅谈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斗争关系党的存亡。党越是长期执政,反腐倡廉的任务越艰巨,越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越要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个人,志存高远。多读陶冶思想品格的好书,涵养高远境界,拥有更好的;多读业务理论用书,动脑筋做研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进行思想学习,提高素质,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握活动方向及社会动态,从而正确地看待事物、分析问题和开展工作,把党的中心工作、自己的本职工作同远大的主义理想联系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完善自身素质,加强个人,提高品质,保持一份健康平和的心态。

  警示教育和通报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很多是由于法制观念淡漠、规矩意识不强且存有侥幸心理造成的,因此,必须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按规矩办事的自觉性。在工作中、在生活中,要强化法制意识,按法律办事、按制度办事;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党的线、方针、政策;要强化内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内控制度,业务工作要按有关内控流程执行,避免出现重大风险。

  古人云:“贪如火,不遏则;欲如水,不遏则自溺。小米的乱情人生”无论生活上还是工作上,我们每位都要从细节入手,做到心不贪、手不长、洁身自好、时时。抵制横流的,不给者留下可乘之机。只有过好关、关、人情关,才能住各种,抵御住各种,始终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