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简单分析人机“剪刀石头布”游戏的原理

※发布时间:2019-6-21 11:47: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电脑上有一款非常有意思的单机游戏,“剪刀石头布”这类互动性非常强的游戏可以在人与电脑中进行,通过编码程序就能运行这个游戏,不过只靠软件是无法进行信息采集和分析的,硬件才是真正发挥功能的地方,在信息转换中传感器的存在非常重要,这里主要用到光学传感器
可以实现手势分辨能力的集成模块一般包含多种传感器,手势传感器、色标传感器等,计算机摄像头中会有发射红外线的装置,红外线遇到做动作的手之后会反射回去被传感器接收到,色标传感器就是可以分析这个变化的红外线信号,进而得出是什么动作的结论。在计算机中预设三个手势的基本信息,通过一定的逻辑运算得出胜负结果。由于每次做动作的距离和角度不同就要求摄像头具有多角度采集信息的功能。现在传感器技术比较成熟,有的光学传感器可以实现四个方向到八个方向的手势功能,这样与电脑进行游戏的用户可以将手势动作朝向任意方向,而由于传感器有一定的使用距离,操作者要尽可能距离摄像头近一些。
在算法上,要想实现这一游戏的运行需要动点脑筋,为了使游戏的内存降低,系统可以利用传感器的作用将本来彩色的图片反色成黑白图片,在后续的图形颜色分析中就可以节省能耗和反应时间。在编码中需要考虑多种情况,例如图片靠下该怎么办,光线太弱怎么办,将各种可能发生的事都设定好解决办法,这个游戏就的体验感就会增加,人机之间的互动感就会增强。由此可见一个小小的游戏也蕴含着丰富的科技元素,当手势功能用在更大型的游戏中时所需要的传感器类型和数量会更多。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