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国培班的“红色”学习之旅

※发布时间:2019-12-24 3:54:5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凌晨五点,当古城商丘还在沉睡时,我们国培班的们在霍霞和王琰两位教授的带领下另一个“”红色基因”之城——徐州!

  当远远望着“淮海战役英雄纪念塔”俯视着四面八方迎接远道而来的瞻仰者时,心中一阵热流油然而生,走近看到无数先烈的名字和画有先烈的壁画,的血沸腾啦!正是这些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的,成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正是大将军粟裕指挥了淮海战役。淮海战役从1948年十一月开始至1949年一月结束,歼灭和俘虏敌军五十五万余人,解放了大块土地。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中歼敌最多的战役,为不久后的渡江战役奠定了基础。

  缓缓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一件件展品,一座座栩栩如生的彫塑,一段段有声的和视频,无一不诉说着曾经发生了激烈无比的战斗!

  一步步走来,第一次与“淮海战役”亲密接触,内心的振憾无以言表。只有努力的工作,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称号!

  第二站来到了徐州mxbd-200市特级教师张忠诚老师所在的徐州市兴东实验学校,走进校园,整洁而又干净,一群身穿跆拳道服装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节目,原来这些孩子们是来自学校的《跆拳道》。这正是兴东实验学校的多元化课程中的一种。

  古琴演奏、航模、陶艺、手鼓以及编程等等,这些多元化课程,让我这个乡村教师为之感叹,这就是差距。同时,我也明白了,这样一个普通的校园为什么能培养出张忠诚老师这样的专家!

  一整天的旅行,剩下的只有感慨!荀子说:学无止境。孔子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关键词:国培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