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银行校园招聘网申自我评价填写实用方法分享

※发布时间:2017-8-19 19:23: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8银行校园招聘网申9、10月份就陆续开始了。对于网申,很多考生不知道怎填写,银行又是如何筛选简历的。尤其是对于自我评价这一项,很多考生以为这一项没什么标准,可以随意填写,却不知自我评价的填写也是至关重要的。

  在“自我评价”这一栏,经常可以看到“性格开朗、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等词汇,中公金融人提醒各位考生,自我评价主要是通过一些简明扼要的概述,向HR展现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特点。其包括技能专长总结、兴趣爱好描述、沟通协调能力总结等等,要用简练的语言说明你对于所应聘职位比较大的优势是什么。

  上述空泛的词汇无法突显你的个性,在自我评价时,需要思考自己的能力与银行是否匹配,以及如何证明自己的能力。在自我评价中不妨用事实+品行或能力收获的方式进行,这种收获又是您报考银行岗位所必须的,增强真实性。或者求职者可以按照人岗匹配的原则进行自我评价内容的总结,将自身特点、专业特点结合职位要求进行阐述。

  人岗匹配是指人和岗位的对应关系。人岗匹配是双重匹配,岗位要求与人的知识、技能、能力相匹配,工作报酬与人的工作动机相匹配。就是按照“岗得其人”“人适其岗”的原则,根据不同的人个体间不同的素质将不同的人安排在各自最合适的岗位上,从而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总之,考生在银行招聘网申进行个人评价时,要站在银行的角度,介绍自己要扬长避短,把问题往自己的优势方向引导。多思考银行想要我怎么样。按照银行招人的目的来衡量自己是否适合,有哪些地方需要突出或改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