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曲靖师范学院召开第三次团员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3-4 20:30:3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2月29日,曲靖师范学院召开第三次团员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副赵国良、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阮玉珏、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金树、共青团曲靖市委副张彩雄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学校党委李国疆、校长浦虹等在家校领导在台就坐,党委副陆选荣在闭幕式上讲话。团委高达作工作报告,团委副刘玉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上届学校团委会、学生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团委委员和学委委员,组成了新一届团委会、学委会。

  赵国良在开幕式讲话中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曲靖师范学院团学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用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占领广大团员青年的高地;二是把增强性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推进共青团深化,增强学校共青团的凝聚力;三是把增强先进性作为着力点,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学校共青团的战斗力;四是把增强群众性作为基础,切实增强共青团服务能力建设,增强学校共青团的吸引力。

  受党委李国疆委托,党委副陆选荣在闭幕式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所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向新成立的团委会、学委会以及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学委委员表示祝贺。他说,回顾过去六年,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对六年来学校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学校党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陆选荣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党建带团建,永葆共青团先进性;二是从严治团,推动创新;三是知行合一,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品行、纪律的表率。

  陆选荣号召大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周围,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创新,为推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高达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锐意勇担当 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六年的各项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大会听取审议了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报告。会后,各代表团就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家校领导、党委班子及各学院党总支、副和来自各兄弟院校的代表及大会实到代表174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