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梧州市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丨泓域咨询

※发布时间:2018-5-14 3:23: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作为投资决策前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在前一阶段的项目书获得审批通过的基础上,主要对项目市场、技术、财务、工程、经济和等方面进行精.确系统、完备无遗的分析,完成包括市场和销售、规模和产品、厂址、原辅料供应、工艺技术、设备选择、人员组织、实施计划、投资与成本、效益及风险等的计算、论证和评价,选定最佳方案,依此就是否应该投资开发该项目以及如何投资,或就此终止投资还是继续投资开发等给出结论性意见,为投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作为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基础。

  全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P)133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下同)。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36.4亿元,增长4.4%;第二产业增加值785.7亿元,增长5.2%;第三产业增加值416.0亿元,增长10.4%。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0.2%,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8.7%,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1.1%(如图二)。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7.2%、45.1%和47.7%。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44193元,比上年增长6.0%。 全年实现全部工业总产值2703.9亿元,比上年增长14.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59.6亿元,增长14.9%。在规模以上工业中,轻工业实现总产值439.6亿元,增长21.1%;重工业实现总产值2220.0亿元,增长13.8%。 全年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729.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712.8亿元,增长5.8%。 全年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11.1%,上升1.5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46.8%,下降1.2个百分点;资产利润率32.7%,上升4.8个百分点;产品产销率96.5%,下降0.5个百分点。 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42.3亿元,同比增长16.2%;实现营业利润27元,增长33.7%;实现利润总额271.8亿元,增长34.2%。

  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创新能力,更好满足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更好满足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更好满足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不断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与发展并不矛盾。随着对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就是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最有前途的发展领域,我国在这方面的潜力相当大,可以形成很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转型升级添加强劲的“绿色动力”。抓住绿色转型机遇,推进能源,加快能源技术创新,推进传统制造业绿色,不断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绿色水平,我们完全可以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

  1、梧州市项目建设背景和必要性分析:依据国家产业发展政策、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地方经济发展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同时,根据有限公司已经具体的资源条件、建设条件并结合企业发展战略,阐述本期工程项目建设的背景及必要性。

  2、梧州市市场供需分析:根据我国行业市场需求的变化趋势,分析本期工程项目梧州市的发展前景,论证梧州市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并确定项目的目标市场、价格定位,以此分析市场风险,确定风险防范措施等。

  3、梧州市项目建设方案:根据市场分析并结合有限公司资金、技术和经济实力确定项目的生产纲领和建设规模;分析选择项目的技术工艺并配置生产设备,同时,分析原辅材料消耗及供应情况是否合理。

  4、梧州市项目工程方案:初步了解项目建设区域范围、面积、工程地质状况、外围基础设施等条件,对项目建设条件进行分析,提出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内容包括:场址选择、总图布置、土建工程、辅助工程、配套公用工程、工程及安全卫生、消防工程等。

  5、梧州市项目节能、与安全卫生:针对项目的特点,分析本期工程项目能源消费情况,计算能源消费量并提出节能措施;分析项目的污染、安全卫生情况,提出建设与运营过程中拟采取的和安全防护措施。

  6、梧州市项目组织管理和实施进度计划: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提出项目组织、建设管理、竣工验收、经营管理等初步方案;结合项目特点提出合理的总体及分年度实施进度计划。

  7、梧州市项目投资估算:根据项目工程量及投资估算指标,按照国家和及襄阳的有关,对拟建工程投资进行初步估算,编制项目总投资表,按工程建设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固定资产借款利息等列出投资总额的构成情况,并提出各单项工程投资估算值以及与之相关的测算值。

  8、梧州市资金筹措方案: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及能够提供的资本金等情况,提出建设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编制建设投资估算筹措表和分年度资金使用计划表。

  9、梧州市项目经济效益分析:根据项目的经营特点,对项目进行定量的财务分析,测算项目投产期、达纲年营业收入和总成本费用,计算项目财务效益指标,结合融资方案进行偿债能力分析,并开展项目不确定性分析等。

  报告通过对项目的市场需求、资源供应、建设规模、工艺线、设备选型、影响、资金筹措、盈利能力等方面的研究调查,在行业专家研究经验的基础上对项目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进行科学预测,从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客观的、可靠的项目投资价值评估及项目建设进程等咨询意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