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2018年9月家电市场总结报告(线上篇

※发布时间:2018-11-3 4:01: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眼皮跳吉凶

  洗衣机:9月进入家电促销季,虽然线下仍然是洗衣机“金九银十”促销的主阵地,但受十一黄金周出行人数逐年增长影响,十一促销已在线上提前打响,奥维云网(AVC)线%。受上述因素影响,线上洗衣机市场呈现促销持续长,促销力度大的特点,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线上洗衣机市场均价仅同比增长1.6%,除滚筒单洗产品外,其他类型产品均价均同比下降,与此同时,线上高端洗衣机零售额占比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仅为3.9%。

  空调:9月份电商空调增长不及预期,增速继续下滑,零售量增长率仅为个位数。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9月份空调电商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7.1亿元,同比增长8.1%,零售量规模为55.3万套,同比增长7.0%。在线下市场处于负增长的情况下,本月各个品牌明显在电商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细分市场均价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事定频产品的均价下降最明显,而且一级挂机产品均价降幅达到6.1%,整体行业在均价在结构升级的带动下实现0.9的增长。在品牌方面,格力、美的等品牌份额上涨明显。

  油烟机:进入9月十一促销预热期间,受消费市场需求减弱影响,吸油烟线上表现不佳,根据奥维云网(avc)线月油烟机线%,仍呈下降走势,均价表现为1336元/台,同比略微上升1.7%。top10主要品牌竞争激烈,市场份额涨跌不一,老板,方太份额环比下滑明显。

  洗碗机:作为厨电新兴品类洗碗机,在家电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可谓是强者恒强,9月线上洗碗机表现良好,据奥维云网(avc)线月洗碗机线%。虽然在经历了持续高增长之后增速有所放缓,但洗碗机的表现仍让人喜出望外。从产品类型上来看,9月水槽式洗碗机表现良好,行业渗透率14.2%,同比增长5.4%,且上涨趋势良好,这说明水槽式洗碗机在线上逐步受到市场消费者的欢迎。

  热水器:2018年9月份线上热水器市场规模虽继续保持增长达到13.1亿元,但增速逐渐放缓,同比去年增长12.9%。其中电储水热水器6.2亿元,同比增长15.3%,势头良好。燃气热水器4.8亿元,同比下降2%,连续两个月负增长,本轮下跌主要原因主要归咎于线上燃气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整体市场均价下滑。

  

关键词:月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