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孙杨收获短池赛个人首枚牌 三个关键词总结他的2018 北晚新视觉

※发布时间:2018-12-18 7:20: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梦见别人剪头发

  今年的最后一站比赛,孙杨在口再一次实现了突破。他率领中国队在短池世锦赛4×200米泳接力赛中,以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而回首2018年,这位中国泳军领军人又走过了怎样的酸甜苦辣?

  当天的比赛,孙杨在第三棒出场,他一人连续赶超了俄罗斯和美国队的选手,将原本处于第三的反超至了第一。虽然最后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但是这枚牌的含金量极高,也是他个人短池赛的首枚牌。

  赛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池不是我的强项,但也已尽力。如果我这一棒能再快一点,结果可能会更好。”言语之间充满着与不甘。虽然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但还要以最高领台作为冲击的目标,孙杨身上的这股拼劲儿,好像从未缺席。

  从出道一开始,孙杨就被冠上了“爱哭鬼”的名号。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只拿到了银牌,走下赛场的孙杨哭的像个200斤的孩子,边哭边说,自己对不起爸爸妈妈,这一幕着实让疼。无疑,他的泪水中包含着委屈和遗憾。

  直到今年的亚运会上,孙杨依然没有改掉爱哭的“本性”。在1500米泳的比赛上夺冠,事后却抱着记者泣不成声。与两年前不同的是,这次孙杨的肩上不止扛着自己的荣誉,还扛着中国队的责任。他的泪水中固然包含着喜悦,但更多的是压力的宣泄。

  亚运会之行,孙杨就以个人4枚金牌,接力2枚银牌的傲人战绩结束了战斗,并达成了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凭借亚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孙杨当选了“2018年环太平洋最佳男运动员”。

  “这位一直保持高速游泳的泳运动员在雅加达完成了一场表演,他轻而易举地了所有冠军。”《游泳世界》写道,“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足以让他获得2018年环太平洋最佳男运动员。”

  再伟大的运动员也承受不了伤病的。为了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孙杨每天的训练量基本上都在1万米以上,这样大运动量的后果就是让孙杨的肩周部位有了很严重的积液,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进行抽积液来进行改善和治疗。他的关节等部位也因为常年的泡在泳池中而导致出现风湿的症状。

  就在短池世锦赛开幕之前,其实孙杨并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出现在赛场上。一方面,今年连续几场劳模作战让他的身体有些透支,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就是他正处于训练冲刺的关键时刻,明年还面临游泳世界锦标赛的艰苦任务。

  最终,在经过了纠结和犹豫之后,11月29日,国际泳联官网公布了中国队的42人参赛名单,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中国游泳队队长终于赫然在列。

  比赛中拿到的铜牌是对他带伤作战最好的回报,“我们要向世界证明中国男子接力和世界顶尖接轨”,这是孙杨参赛的初衷,他也用实力兑现了这一诺言。

  要说2018年孙杨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又多了一个博士的头衔。在提高自己竞技水平的同时,孙杨对学业也是一丝不苟。

  今年9月份,他以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进入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深造。赛场上,他让国歌无限循环,赛场下,他同样也追求着极致。

  为了能在短池世锦赛上有所突破,孙杨赛前苦练出发和转身的技术。有报道,上周结束训练之后,孙杨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了会面。即便训练非常忙碌,但是他仍然训练与学习两不误。

  不得不说,这几年的学习对于孙杨的帮助非常大。本届大赛的开幕式上,孙杨用流利的英文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致欢迎词。而在6年前,即便是简单的英语交流,对于孙杨来说都是比较吃力的。

  “我之所以来到这里,源于渴望学习、探索未知,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孙杨在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成绩只代表过去,脱下战袍的孙杨抱着归零的心态,用平常心和进取心去迎接新的挑战。过去的2018年,孙杨很辛苦但却很充实。

  12月17--18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家长大会在京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解读全国教育大会·探讨新时代家校社共育与家长学校建设”。 十届全国副委员长、中国关

  今天下午,由市人民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百名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庆祝4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以及来自比利时、阿尔及利亚、佛得角等驻华官员,外国摄影师代表、中国摄影师代表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据财新消息,法院正式裁定金立破产。 2018年5月8日,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以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立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深圳中

  因认为某网站在转载外媒新闻时故意“夹带私货”,添加原文并不存在的内容,而私货又伤及了自身名誉,“今日头条”将该网站告到海淀法院,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8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该案。 本月4日,该网络在网站和认证微信号等渠道发表

  时间12月17日晚,在昆士兰进行的昆士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宁泽涛发挥出常规水平,在毫无竞争压力的前提下,他以48秒43的成绩轻松夺冠,该成绩排名今年中国第一,亚洲方面仅次于中村克,世界排名第2

  赵老先生生前写了份遗嘱,将属于自己的房产份额遗赠给照顾自己长达20多年的保姆李女士。但是,赵老爷子的亲属却在保姆明确表示要房,且提起诉讼的过程中,擅自将房产卖掉。 于是,保姆提起了诉讼…… 老人写遗嘱赠房给保姆 赵老先生在西城区有一套房子,

  腾讯科技讯 据透社报道,工会Verdi本周一呼吁亚马逊两家物流中心的工人举行,以争取更好薪酬和工作条件。 资料图 自2013年以来, Verdi频繁组织的亚马逊工人,要求亚马逊根据邮购和零售业的集体谈判协议,提

  希腊私营Skai位于首都雅典南部的总部,周一(17日)凌晨有爆炸,大楼外部损毁、玻璃碎裂,波及附近建筑物及停泊的汽车,事件中无人受伤,警方循恐袭方向调查。 据悉,爆炸前曾有新闻网站及另外一间收到电话,警方随即疏散该

  12月17日,梅赛德斯-奔驰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为积极响应中国相关部门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暂停加征关税的公告,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对美国产进口车型厂商零售价进行适当调整。 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梅赛德斯-奔驰G

  边在高速公上开车,边与坐在后排的男友争吵,女司机林某一任性,居然将车停在高速主干道上,下车去拉后车门,见打不开又躺倒在面上——澎湃新闻12月17日从浙江高速总队舟山支队获悉,因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车道上停车,林某被罚200元、扣6分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关键词:个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