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达川区实验小学参加“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br开题答辩会并作开题

※发布时间:2019-1-9 3:56: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属马的今年多大

  12月15日,“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课题开题答辩会在市海淀区教师学校举行。达川实验小学作为课题入选单位,在会上作了《西部地区联盟体学校小学STEM课程开发与运用研究》的开题报告。“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是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面向全社会提出的STEM教育行动,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全国各地STEM协同创新中心推选的共计170余项课题通过专家评审入选该项计划的课题。达川实验小学申报的课题《西部地区联盟体学校小学STEM课程开发与运用研究》成功入围本次创新计划,该课题也是达州市唯一入选课题参与现场开题。15日上午的集中开题会由海淀区教师校副校长支瑶主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曾天山副院长也莅临会场作指导。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王素主任总课题立项通知,并就做好2019年STEM科研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在下午的分组开题答辩会上,达川实验小学课题组作了开题汇报。该课题以学校格物课程为依托,以综合运用科学管理理论和现代管理理论为支撑,从梳理当前STEM课程的现状入手,结合西部地区联盟体学校小学STEM课程开发与运用的现状,通过案例研究和文献梳理,形成科学的STEM课程开发与运用的理论和体系,促进区域内教育联盟的均衡协调发展。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后,就达川区实验小学课题的选题、价值、目标、思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一致认为,课题以“教育联盟”的互动为依托展开研究,具有针对性和广泛性;以学校“格物课程”的开发为基础试点研究,具有实践性和操作性。同时,专家组,课题的研究一定要在“新”和“实”上做足功课,创新探究径,做实课题。要整合相关学校和相关学科的教育资源,组建课题研究共同体,探索出适合联盟体不同层级学校统一的课程案例模板。最后,经过专家组合议,达川实验小学课题能聚焦课程变革,在重构教学模式上具有创新性,一致同意开题并当场颁发课题证书。(本文作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