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色标传感器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4-22 9:50:5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传感器产品品种众多,光学传感器色标传感器是其中的两个种类,各个种类的传感器工作原理有所不同。其中色标传感器一般是通过自身发出的光源照射到被测物体上,由于物体表面的颜色不同,反射回来的光量就会有所不同,这样就可以达到颜色标记识别的目的。而色标传感器光源的颜色有多种颜色可选,主要有蓝、绿、红等。
色标传感器要发挥其作用,必须正确操作使用,并在操作过程中注意有关的事项。
一、色标传感器的操作
首先要认真学习色标传感器有关的操作说明书,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进行操作,在没有看说明书之前,不能随便似是而非的操作。第一步就是移动包装纸,以保证投光点在标记以后的背影区,这时候要把灵敏度进行反转,一直旋转到底,然后再慢慢按照顺时针方向旋转,当指示灯刚好亮即可。这时候的电位器位置标记为A。
其次,再次自动包装纸,这次是要求把投光点落到标记的中央位置,这时候,指示灯就会亮起来,然后逆时针慢慢转动调节钮,当指示灯刚刚熄灭时,把此时的调节扭位置标记为B。
第三、当造成以上操作以后,把电位器扭旋转到A、B中间的C位置,调节就完成了。应该指出的是,AB两点的距离越远,色差比越大,检测越稳定。
二、注意事项
1、色标传感器在通电前,要检查确认电源情况,电压不得超过40伏,电压过高会损坏光电开关。
2、色标传感器安装时,要防止强光直射到光学镜头,最好要采取必要的避光措施。
3、色标传感器工作环境要求:温度湿度适宜,没有振动和冲击的影响,空气中没有腐蚀性气体。
4、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保护好光学镜头,尤其要注意清洁,防止小灰尘进入。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