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网上找模板 信息填不全 大学生求职简历半数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7-11-24 20:32: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4月29日讯 (见习记者周广聪)简历是每个求职者的敲门砖,但是很多大学生制作简历时随便上网搜一份简历模板应付。27日,在临沂一招聘现场,一家招聘单位收到的简历中竟有半数不合格。

  27日,记者跟随来临沂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小王去一家公司应聘,招聘人员要求每个求职者交一份详细的个人简历,记者看到,很多人只是交了一张简单的表格。

  在一招聘单位桌位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天收到了60多份简历,但符合要求的还不到一半,有的学生交的简历连个人照片都没有,我们从中很难了解求职者的具体信息,又怎么会去选择他。”

  该工作人员拿起一份简历说:“符合要求的简历应该包括介绍信、教育简历、实习实践认定、个人照片等等。像这一位学生的实践经验提到在临沂一家超市做售货员,却没有提到具体的工作内容。而像大润发这样的单位本身就有自己的一套员工制度,若在简历中提到有这里的经验再应聘相关职位也就更有优势。”

  记者了解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为了图方便就在网上下载一些模板,随便填一下就去应聘。记者随机采访了前来应聘的几位大学生,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表示自己是在网上随便找了份简历就填了填打印出来。

  在招聘现场,很多公司的招聘人员都表示,大学生求职时一定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在简历上完整的呈现出来,并详细说明与应聘职位有关的实习实践经历,这样简历就有了针对性。如果只是一张个人简介表格,会让招聘单位觉得求职者在求职态度上就有问题。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