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25岁沭阳小伙数学论文在美国一发表

※发布时间:2018-8-9 4:21: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5年10月12日晚报5版以《沭阳小伙周密的数学论文在国际上发表》为题,报道了宿迁沭阳小伙周密在国际《Sci-ence,EngineeringAndTech-nology》上发表了他的数学论文《LiftingChandraMatrixtoSolveGoldbachConjecture》(《用钱德拉矩阵解决哥德猜想》)。时隔两个多月,他再次将论文发表到了美国常春藤出版社旗下的《MathematicalComputa-tion》上。

  “能再次将论文在国际上刊出,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认可和鼓励。”周密说。据了解,周密今年25岁,虽然只是中专学历,但他已经研究了7年多的“哥德猜想”。因为身体原因,他没有上过大学,如今也只有中专文凭,但一点也不妨碍他对数学的热爱。周密说,由于自己没有深厚的数学功底,几乎没有人相信他能够研究出。他初写的论文在文体上不符合写作规范,多次被国内外社退稿。为了让社会承认他的研究,他拜访过国内很多大学的数学教授。

  “有的时候有了一个很好的思会让我兴奋不已,又会因为在一个地方卡住进行不下去而愁得整夜睡不着,学术之真的很艰苦,需要敏捷的思维和超凡的意志。”多次碰壁之后,周密没有心灰意冷,仍然继续,直到他遇到了宿迁学院特聘教授黄骏。2015年6月,黄骏教授受邀来到沭阳,详细了解了周密的研究情况,鼓励他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他发表论文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并表示将推荐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周密满怀期待地说,“今年4月我将赴京参加学术会议,届时将会见到许多专家,也可能找到带我入门的老师,这将有利于我未来的进一步发展。”(仲文)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大道699-19号徐庄软件园环园中1栋人民日江苏分社 电线(传真) 信箱:梦见老虎咬人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