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2017年土木工程创育教学论坛在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22:28: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7月19至20日,2017年土木工程创育教学论坛在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举行。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大学(UNM)及我国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工业大学、航空航天大学、理工大学等11所高校的青年教师代表6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论坛。理工大学副校长韦尧兵教授担任教学论坛。

  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韩建平教授主持19日上午的论坛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土木工程培养计划制定、课程体系建设、双语课教学、学生国际交流、毕业设计管理模式等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各位教师根据自己学校的具体实践情况,介绍了一些先进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也提出了一些值得深入思考的教学研究议题,并学实践过程中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论坛交流,可以明显感受到东南大学、浙大大中元节出生的人学、大连理工大学、工业大学等一些国内高水平大学在国际化、双语教学、虚拟仿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国际化的科研也很有层次,对我校教师在教学环节中贯彻创育有很好的。

  20日上午,本次论坛的校内教师代表教学研讨专场在土木学院举行,30名教师针对土木工程创育教学方法开展专题研讨。会议分别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占忠教授和建筑工程系副主任李万润副教授主持。学校李喜梅博士、兰倩副教授等青年教师在创新课程教学组织、基于BIM的土木工程制图等议题方面所做的探索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教学论坛正值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际,对我校开展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及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论坛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中构试验大厅和冶金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大家对我校近年来推进虚拟仿真辅助教学及教学信息化、教学国际化等创学方法给予高度评价。

  2017年土木工程创育教学论坛浙江大学段元锋教授主持讨论防灾科技学院郭迅教授发言东南大学王浩教授发言我校杜永峰教授作报告教学论坛会场校内教学主题研讨会场责任编辑: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