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一篇关于教育孩子的文章

※发布时间:2018-11-2 6:12: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子女出人投地,本是天下做父母的共同,但现实生活中事与愿违的例子枚不胜举。怎样才能爱的,爱得恰到好处?以下四条教育供你参考。

  养在鱼缸中的热带金鱼,三寸来长,不管养多长时间,始终不见金鱼生长。然而,将这种金鱼放到水池中,两个月的时间,原来三寸的金鱼可以长到一尺。

  对孩子的教育也是一样,孩子的成长需要的空间。而父母的就像鱼缸一样,孩子在父母的鱼缸中永远难以长成大鱼。要想孩子健康强壮的成长,一定要给孩子活动的空间,而不让他们拘泥于一个小小的父母提供的“鱼缸”。随着社会进步,知识的日益增加,父母应该克制自己的想法和冲动,给孩子成长的空间。

  狼是世界上好奇心最强的动物,他们不会将任何事物当成理所当然,而倾向于亲身研究和体验,大自然的神迷和新奇永远令狼惊异。狼总是会有对周围产生兴趣,因而它们能不断在中发现食物,了解,从而有力的下来。

  因此,要培养孩子超强的学习能力,一定要培养孩子对于世界的好奇心,让他仔细观察生活,用兴趣来作为他学习的老师。这样的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道上,就能不断对工作有新创见和新灵感。

  北风与南风打赌,看谁的力量更强大,他们决定比谁能把行人的大衣脱掉。北风无论怎样强烈,行人只是将衣服越裹越紧;而南风只是轻轻拂动,人们就热得敞开大衣。

  瑜伽女教练让人流鼻血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