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华东交大教师在SCI一区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8-12-31 7:10:3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魏优旃

  该论文系教授承担的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电子背散射衍射技术精确解析块状晶体未知点阵参数”(20161ACB20010)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电子背散射衍射解析块状样品未知晶体的Bravais点阵”(51071125)的科研,了解析误差远低于传统透射电子显微镜上的电子衍射,对低对称性晶体结构,解析精度达到甚至超过X射线衍射。研究项目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实现扫描电子显微镜测定未知晶体微观结构,为解析块状样品的晶体结构提供了一种崭新手段。这一研究可广泛应用于材料微观组织和矿石结构的晶体学表征,是晶体结构研究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对开发新材料、研制新药物、探索地外物质微观结构具有重要价值。

  论文研究获得期刊主编和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其中的插图被选为当期刊物的封面图案和期刊圣诞贺卡的背景图片。这是继华东交大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授权美国专利后,再次获得国际同行的肯定,进一步彰显了该校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文 曾强)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cn 新闻从业人员职业监督电话 监督邮件:.cn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