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毕业答辩还能这样搞海岛发展研究高校齐参与

※发布时间:2018-1-16 10:48: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被誉为百岛之市的珠海,海岛资源极期丰富,为了形成专项的海岛研究,大学珠海学院建筑学系26名学生,从今年6月份起以桂山岛发展的多个方面为题,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毕业设计研究。26日,该系在桂山岛桂山镇文天祥广场文化馆面向进行公开答辩,答辩邀请了建筑学专业人士、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以及镇、村相关负责人士参与,共同探索桂山岛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赖宇宇是该校建筑学系2013级的学生,她的毕业设计题目为《海豚湾海滩激活计划》。“我们在前期的调查时发现,无论是商户还是居民等都表达了对一个公共沙滩的强烈渴求”。赖宇宇表示,在经过后续的调查后,她认为激活位于桂山岛中部的海豚湾海滩或许是个契机。她的毕业设计总结了海豚湾沙滩不连续、缺乏长期管理等问题并提出。同时,她还对后期的建筑建设作了图纸规划和模拟动画的展示,包含了水上摩托项目和临海观景、亲水平台等。

  据悉,此次的答辩题目除海豚湾海滩外,还包含岛上的市场、民宿、垂钓服务中心设计等课题。大学珠海学院建筑学系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答辩邀请专业人士参与,面向、居民,展现设计与研究,将从下而上探索桂山岛未来的可能性。同时,的除了对设计具有现实意义外,还有助于形成该系独特的毕业设计教学方法。当天,桂山镇人民与大学珠海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海岛规划与设计、共建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