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2015一级消防工程师高分通关心得

※发布时间:2018-1-27 23:48:4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大家好,我叫吴中梁,我是一名钢铁企业的员工,从事一线年的顺风顺雨使我选择了安逸,在国企慢慢的成长为一名科级管理人员和现场技术负责人。但是钢铁行业的寒冬和国企中千丝万缕的联系使我感觉到不适,年轻不能选择安逸,36岁的我选择了奋斗。因为我知道:如果一天比一天过的舒服,那么一年会比一年过的困难;如果一天比一天过的困难,那么一年会比一年过的舒服。

  注册类考试成为我检验自己,证明自己能力的一次尝试。通过大学同学3个月成功考取一级注册建造师的经验和心得,我选择了学尔森教育这个平台。通过和学尔森教育学院济南分校崔老师和王老师的交流和介绍,我决定报考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并于2015年4月18日在济南分校报名,开始了8个月的备考,并参与了2015年12月19日举行的号称史上最疯狂的考试,最终以实务91,综合能力86和案例79的成绩一次性通过了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在这我想把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所关心的问题和我的考试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让大家少走弯

  关于考试准备时间。结合2015备考的实际情况,把考试准备时间按照6个月来准备,并且按照322314的时间组合来安排复习。即前3个月基础复习时间每天不少于2小时,中间2个月重点复习时间每天不少于3小时,最后1个月冲刺时间每天不少于4小时。

  关于教材学习顺序。考生以实物教材为基础,在实物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能力的训练,以实物和综合能力的基础支持案例分析的学习。从以上的逻辑关系来看,当案例学习完成后,相当于把实物巩固了3遍,做起题来就靠谱多啦。

  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2015年属于首考,各种机构混杂,质量良莠不齐,甚至许多资料由于时间较短,出现了很多错误,选择一本靠谱的资料比学习课程还要难,上正规书店购买习题教材。

  关于学习方法。课本很厚,时间很少,所以学习方法显得尤为关键。但是古人云:读书三遍,其意自现,以教材为基础一遍粗,二遍细,三遍薄,通过多读把书变薄。当然许多地方需要靠记忆,记忆有方法和技巧,那就是通过关键字和顺口溜来掌握知识点。

  关于考试方法和技巧。从2015年考试来看,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我个人案例做完以后没有时间检查,甚至有些题目还没有读完我就开始做题啦。大家案例先看一下题目,然后从背景中找知识点有针对性阅读,并且案例作答时先易后难,不要浪费考场上宝贵的时间。

  关于网络传言。相信大家也听说过,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的各种神预言,比如出售真题,通过后付款,修改成绩等信息漫天飞,让我们眼花缭乱。在此我提醒广大考生,不要相信传言,一定是一些无聊、见钱眼开和毫无底线的人在作弄我们这些读书人。

  一个中心。以培训学校为中心,学校老师是我们整体学习和精准把握的引人,在老师的指导下由浅入深,把握重点,能够让我们事半功倍。

  一个伙伴。半年的时间一个人走下来会很累,大家寻找一个学习伙伴并肩作战,当然异性更好,能够促发我们表现和学习的热情。当然,我是指单身,如果结婚了就找个同性吧,免得影响人家家庭(哈哈哈)。

  经得住风吹。备考过程中,有很多风言风语,可能会让我们信心,比如去年的考试,有人说2015年又不考啦,又比如说考出来没用啦。我觉得人身需要尝试,制定了目标就要走下去,不要彷徨,机会永远只会给有准备的人。

  耐得住寂寞。从报考条件来看,参加考试的都是工作很多年,各种酒局、牌局、出差、已经让我们身心疲惫啦,要静下心来看书,可能比让我们光吃馒头不喝水还要难。这个就需要我们培养学习状态,慢慢进入学习模式,少看朋友圈,和我们的备考小伙伴多聊聊我们考试的事。

  通过以上介绍,我想分享给还没有准备、还在徘徊、已经在准备的2016广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同学们几点感受:

  在此,送大家一首诗,也是我的座右铭,汪国真先生的《热爱生活》,希望生活带给我们的除了安逸,还有选择和拼搏。

  希望广大考生备考顺利,享受备考过程,结果都会在意料之中。如果我说的有一句话影响到了你,那就是我的荣幸,你成功的开始。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小伙伴,陪我度过了备考期的整个阶段,周末我们一起走在上课的上,一起去听老师的,一起讨论疑难问题,一起下载各种考前资料……虽然你没能顺利通过,但是我相信今年你一定可以。

  最最后,我要感谢学尔森教育集团,感谢济南分校的校长和老师们给我提供了这个学习的,交流的平台,当然也是挂靠的平台,就业的平台。今天有你成就我,明天有我辉煌你。

  目前学尔森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火热招生中,拨打免费获取2015年消防工程师线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核心考点解密和出题预测分析报告,APP智能题库免费做。早学早过,越早取证,越早受益。

  

关键词:2015心得体会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