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涟水县乡村小学语文教师培育站举行读书心得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3-4 20:30: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月2日,宇特级教师工作室、涟水县乡村小学语文教师培育站“读书心得交流研讨活动”在涟水幸福里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

  活动中,各位教师结合本学期的共读书目《语文的生命意蕴——王崧舟诗意语文教学》《基于儿童幸福发展的语文教学观》的阅读、心得体会作了交流研讨。与会老师以“诗意语文”“幸福语文”的教学主张为话题,分别从好课的三重境界、教学机智的、语文人的生命气质、儿童幸福发展的要义等方面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畅谈读书体会和收获。

  会上,涟水县教研室副主任朱延桂对工作室、培育站各位提出:教师发展,学生才会成长;教师幸福,学生才会快乐。专业阅读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石;专业写作让教师在反思中成长。只有不断的为自己充电,充实自己,才能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

  活动最后,工作室领衔人、培育站导师宇对本学期工作室、培育站的工作做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他强调指出:小学语文教学“儿童”是出发点,“生命”是基础点,“自然”是着力点,“发展”是根本点,要努力追求语文教学的本真。

  此次读书交流研讨活动的开展,各位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把上分享的经验体会和语文教学实践结合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更好的促进儿童语文教学效率的提高。(通讯员 唐春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