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激光雷达不是雷达,接近传感器和接触传感器有差别

※发布时间:2019-6-30 11:46: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当提到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时候很多人首先会想到雷达,那个以蝙蝠为原型创造的可以用来接收其它物体信号的一种测距方式。二者虽然在名称上一致,却有很多不同之处,它们根本不属于同一类产品。激光雷达传感器是一种传感器,它以集成式电路的形式存在,个头很小却很灵敏。它通过激光的发送和接受来分析物质与它的距离,虽然它是使用近红外光作为光源,在各种光源中,它的波长不算太短,但比起雷达传播的电磁信号,激光的波长算是短的。
雷达所传输的信号是电磁波,它通过调节电磁波的频率来增加信号的能量和可以传输的距离,如果将波长降低就可以使信号传到更远的地方。军事中有雷达的应用,它可以帮助军队测量敌方与自己的距离并做出快速的战略部署。因它不受环境、天气的影响,因此在各种时候都可以发挥作用。但即使雷达的优点很多,它和激光雷达相比,在灵敏性和准确率方面也有差距,其原因在于传播信号的波长方面,波长小的能量高不易发生损失。不过遇上雾霾天气,激光雷达可能会接收到颗粒信息从而影响数据结果。
接近传感器和接触传感器虽然就差一个字,它们二者的差别非常大。前者无需接触物体就能分析物体信息,其灵敏度高过后者。就是因为这种无接触式的应用使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延长,可以较远距离测量,而不至于受待测物质的污染。接触传感器只有在接触以后才能获得信号,它主要感受的是压力的变化,当传感器上有压力时就说明有物质接触它,而根据压力在各处的变化来判断物体的移动状态。接近传感器是通过分析红外线反射回来的时间来测距的。二者应用方向也不相同,一个用来勘测,另一个在触摸屏电子产品中应用广泛。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