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让年轻人体验真实职场百胜中国招募大学生和BOSS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8-4-23 23:16:2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每年春节过后,职场人就纷纷进入跳槽高峰期,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也迎来新年第一波社会招聘的黄金期。2018年3月18日,全球知名餐饮集团——“百胜中国”正式拉开春季招聘周序幕,面向全国一千多个城市近万名年轻人抛出橄榄枝,助力求职者新年职场新气象。

  为了帮助年轻人更好地融入职场,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个体验真实职场的机会,近日,百胜中国深圳市场招募“大学生体验官”,让他们走进500强企业体验BOSS工作的一天,学习领先的餐饮零售管理以及收获BOSS给予的职场规划。

  从近百名全国报名的优秀大学生中脱颖而出,25岁的英国留学生张晓玮和22岁的广州大学的大三学生黄宇轩,成为了百胜中国的“大学生体验官”。近日,他们走进百胜中国深圳办公室,开始了他们在500强的新奇探秘之旅。

  深圳肯德基总经理Donny带着晓玮和宇轩参观了百胜中国的深圳办公室,并和他们一起到一线业务,体验餐厅的管理,更和大学生共进午餐,分享他在百胜20多年的成长故事。百胜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明晰的职业晋升规划,让每一个人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施展自己的才华。1996年入职百胜时,Donny是一个学习飞机制造的理工科大学生,他从储备经理开始做起,一步步晋升到市场总经理。他告诉大学生,百胜就像一所大学,也是一个商业管理的实战场。不论你是什么专业,只要有一颗对顾客热忱的心和学习的冲劲,都可以从菜鸟,成长为卓越的商业零售管理人才。

  在百胜中国,有一条清晰的晋升径:一个零起点的新人,最快可以在2-3年内,沿着“储备经理-副经理-资深副经理-餐厅经理”的径,成长为可以领导百人团队、管理千万营业额的餐厅经理;做到餐厅经理后,还有机会晋升为“区经理-区域经理-市场总经理”等更高级别的高管层;此外还可以选择横向发展,转入其他部门从事自己更感兴趣的职位。

  其中,餐厅经理的工作,为Donny的职业成长奠定了的基础,也是他最引以为豪的一段经历。“餐厅经理就是一个‘企业家’,十分一个人的能力。如何和物流沟通下好订单、如何管理团队让员工满意,如何在生意波动的时候做好营销、如何招募面试识别人才,如何机器设备等, 可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在百胜,餐厅经理不仅是综合能力强的管理者,还是最重要的岗位。在带着晓玮和宇轩到餐厅拜访过程中,百胜中国深圳必胜客总经理Leo和大学生分享了百胜“餐厅经理第一”的企业文化。“百胜的所有管理人员,都是围绕餐厅经理进行服务,因为只有服务好了餐厅经理,餐厅经理才能更好地服务好我们的顾客。”

  2017年2月28日,百胜中国上市成功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启动“餐厅经理第一”股权激励计划——向近6000名符合条件的餐厅经理每人一次性发放价值2000美元的股票励,让他们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这一举动进一步确立了“餐厅经理是百胜中国最重要的管理者”。

  “我们感受到了活力、时尚和科技创新,食物不但新鲜,好吃还很好看,BOSS们也都很NICE,这一次体验真的超级棒!”晓玮和宇轩兴奋不已,对于加入百胜充满了期待。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