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济南品牌

※发布时间:2021-2-23 2:56:0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秦勇老婆王芳(记者 史春勇)8月17日—18日,为期一天半的全市教育局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立德树人不,创新不懈怠,遵循规律不,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研究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思与举措,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有品质有温度的济南教育,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济南品牌。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落实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奠基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教育工作既要“收好官”,更要“开好局”。要对标“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和“五个济南”建设的新目标,针对当前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扬优成势、补短为长,大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对看准的事情、部署的工作,一锤一锤地敲,一棒一棒地跑,一件一件地办,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步、迈稳步,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加码推进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对经费保障、资源配置、学前教育、职业队伍、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清零”和中小学幼儿园年度建设任务、“零失分”完成教育系统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项目化推进深化思政课、集中攻坚提高教育质量、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抓好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同时强调,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守校园防线,紧盯重点人群,落实关键举措,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确保师生健康。要集中攻坚提高教育质量,以区县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为抓手,强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提高高中教育质量为龙头,带动义务教育质量提升;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

  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与时俱进创新、坚守安全底线,“坚定、心存、事不避难、快干实干”的济南教育,做有闯劲、韧劲、干劲和正劲的济南教育人,以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以优良的业绩赢得群众的信任。

  平阴县为本次会议提供现场,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平阴县新高中建设工地、平阴二中、平阴县榆山小学、平阴县栾湾学校、平阴县锦东小学、平阴县云翠幼儿园、平阴县实验中学。平阴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建设、清单式管理加速教育项目落地等做法,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