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幼儿园教育小故事

※发布时间:2018-8-15 21:55: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孙川是个懂事的孩子,平时爸爸妈妈在外面工作,他和奶奶生活,所以对奶奶有点“黏糊”。由于上学期学期末要回老家,所以提前一个月就放假了,待在家里的时间比较长。这学期对于他来说就像是新生刚入园一样,有很多的不适应,但他在学校也不表现出来,直到后来有一次,孙川在家不肯来幼儿园上学,奶奶问他为什么,他说老师骂他。

  奶奶来到学校询问我们老师,老师说,这段时间孙川特别调皮,经常和小朋友打闹,所以老师了他一下,并没有骂他。奶奶知道了原因,并教育他,让他上课要认真,在幼儿园要听话,这样老师属蛇的属相婚配表就会喜欢他了。孙川奶奶还乘孙川不注意与我们两位老师交流,说:“孙川这孩子蛮听话的,就是有的时候需要鼓励,多表扬表扬,要说他好。”刘老师说:“我们知道了,您放心吧,我们会多关心他的。”上课时,孙川坐的很好,我就表扬了他,其他小朋友也很快坐端正了。良好的情绪一直延续到吃点心,吃点心时,我又一次鼓励孙川,结果孙川快乐而又快地吃完了点心。

  在帮助这两位幼儿的过程中,我对幼儿的心理有了新的认识。我们的教育要更加着重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心理,努力塑造一种轻松的、自然的关系。家长要与教师配合,家庭教育要与幼儿园教育一致,这样,从情绪中帮助幼儿良好个性的发展。幼儿园的学习要留给孩子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使他们变得更乐观、自信、开朗。

  每个孩子到幼儿园都得有个适应的过程,幼儿园对于孩子来说有种约束感,没有在家里放松,所以他就不怎么喜欢去幼儿园,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渡过这个时期。比如说,家长平时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让孩子知道送他去幼儿园并不是不要他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很爱他的,而且要及时去接他回家,消除孩子的恐惧感。如果孩子生病了,在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尽量不要给孩子请假,可以让孩子带着药去幼儿园,请老师帮助按时吃药。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