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余杭晨报新闻热线(免费) 手机

※发布时间:2018-10-2 4:51: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6月20日,良渚云华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落下帷幕,包含展示、专业成长、调试解压、幸福四大活动,多视角、多形式呈现幼儿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展现出幼儿教师的工作风貌。

  披一身晨曦,将孩子们迎进校园;牵一缕晚霞,将牵挂送出园门,这便是幼儿教师。在整整一个月的活动中,云华幼儿园的教师们展现、吐露,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看似熟悉又陌生的职业,让社会关注学前教育,为孩子们的成长构建起良好的社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启蒙教育的意梦见钱被盗义,不言而喻。在幼儿园中工作的点点滴滴,倾注着幼儿教师对孩子们的真挚情感,也凝结着他们对幼教事业的忠诚。展示幼儿教师的风姿风采,是对老师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幼教事业的关注。

  云华幼儿园一直开展家长日、家委会教学研讨等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观摩教师的一日带班活动,感受教师一日带班的辛苦,学习教师科学管理幼儿的方法,共同探讨幼儿教育新思。

  同时,幼儿园也组织开展互助共同体送教活动,送教至桐庐幼儿园等,借此平台展示云华幼儿园教师教学、科研论文风采,同时促进结对互助园教师的共同进步,让老师们都可以自信地喊出:“我是不可或缺的幼儿园老师!”

  在稚嫩的岁月中,在青春的年华里,孩子一直与老师携手同行。所谓教学相长,那便是在你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我也因积累收获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云华幼儿园一直致力于为全校教职工打造提升、发展的平台,帮助不同教师实现专业成长,提升教师职业的成就感与获得感。在本次宣传月活动中,云华幼儿园同样也开展了专业提升活动,树师德师风,提;阅专业书籍,提理论水平;走现场观摩,习实践技能。通过各类学习、评比活动,激发每一位老师成就的内驱力,提升老师的师风师德和专业能力,实现老师的个人提升。

  在云华幼儿园,有趣又“有爱”的一幕精彩上演。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体验“沙坑寻宝”“捉泥鳅”、士兵大、巧取弹珠等孩子们喜爱的热门游戏,孩子们在一旁拼命鼓劲加油。这是宣传月活动中调试解压部分的重要内容,通过体验游戏,拉近老师与孩子间的距离,也让老师们调解情绪、压力、体验童趣。

  由于工作心理压力大、家长期望值不断提高等原因,幼儿教师可能存在职业倦怠现象。开展适宜的活动,可以帮助老师调整紧张焦虑的情绪,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职业幸福感。为此,云华幼儿园还组织了“走小径赏河景”“赏夜景聊梦想”“赏林景怡身心”等结伴散心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老师工作的幸福指数。

  “我的老师又漂亮又温柔,我希望她永远健康快乐。”当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说出对于老师的爱与祝福,们无不为之。

  在宣传月的最后阶段,云华幼儿园开设“夸夸我的老师”点赞信箱,启动“夸夸我的老师”点赞视频活动,孩子、家长、同事及幼儿园所有工作人员都可以通过一句话、一段话的形式描述自己心中的幼儿园老师,帮助老师们读懂他人眼中的自己,教书育人的幸福。

  老师们也通过聚焦平日的“学习故事”及各类先进教师评选活动,审慎地认识自己,理育的初衷,享受工作的幸福。对于育人的深刻,让云华的所有幼儿教师们在幼教岗位上辛勤耕耘,在幼教科研里奋力攀登,用无怨无悔的追求,填满美好的年华。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北大街132号利群大厦20F 邮编:311100 广告业务:86165206 电子邮件: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