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浦东新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召开家政行业灵活就业工作总结暨2018年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4-16 0:17:4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为了确保2018年灵活就业证明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浦东新区商务委、浦东新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召开了“浦东新区家政行业灵活就业证明工作2017年总结暨2018年启动会”。浦东新区家政行业灵活就业备案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浦东新区商务委市场处钱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线年浦东新区家政行业灵活就业证明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浦东新区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灵活就业证明工作从2014年规范管理到现在已基本保持了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此浦东新区商务委、浦东家协、各备案企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但是备案企业的审核是灵活就业证明工作的关键环节,为此钱处希望在2018年灵活就业证明工作中备案企业能够在前几年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继续把好源头,按照2018年灵活就业证明工作新的和要求,严格把关,一如既往做好灵活就业证明备案审核工作。会上钱处还传达了《2018年市实事项目家政持证上门服务实施方案》,希望家政公司在开展灵活就业证明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共同落实好市家政实事项目,确保全市4万名上门服务证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建立健全全市家政持证上门服务人员可查询、可追溯、可评价的管理机制,打造诚信、安全的家政服务管理体系。

  浦东新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总结了2017年全区家政行业灵活就业证明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8年工作。2018年灵活就业证明工作将根据市相关部门的文件要求,在延续政策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将申办条件中持有有效期内“上海市临时居住证”调整为持有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取消了“家政行业证明两个稳定调查表”作为所需材料的要求;以属地化管理为原则,以《上海市居住证》登记地为基准,实行行政区所辖范围属地办理。但是为了确保新旧政策之间的平稳过度,“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在有效期内的依然可以申办灵活就业证明。会上,还进一步明确了灵活就业登记的有效期为1年,在有效期满前30日至有效期后30日可办理续办手续,未在时间内办理续办手续的,此前办理的灵活就业登记将自动失效。李秘书长要求各备案企业要加强灵活就业登记有效期、政策过渡期的宣传工作,做好申办人员的引导和安抚工作,严禁备案企业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诚信为本的工作,杜绝弄虚作假,确保2018年灵活就业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