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武汉东西湖:俩月收到20篇学法

※发布时间:2018-4-19 0:17:5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本报讯(记者花耀兰通讯员肖小霞)“青春带给我们最好的年华,我们不应该虚度,应该广泛了解法律知识,选择正确的道,让人生没有遗憾。”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中学的小萌,将自己制的学法感受,结合自己的生活这样写道。

  今年7月,为在暑假前夕帮学生们拉起“警戒线”,减少和防止暑期青少年违法犯罪,东西湖区检察院“阳光工作室”与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社会监督团组成团体,在吴家山四中对2000余名师生进行了法制宣传。通过结合典型案例制课、面对面开展座谈等方式,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律意识淡薄带来的危害。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巩固学法,我们决定鼓励他们把学法感受写下来。”东西湖区检察院“阳光工作室”负责人郑颖介绍,暑假结束后,他们再次来到吴家山四中,组织部分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与检察官姐姐交心谈心”活动。与学生们一对一地交流暑期学习、生活和收获时,学生们纷纷表示,会结合自己的暑期生活,将接受法制教育的体会写下来。

  “对于未成年人而言,法律是一个比较生僻和抽象的概念,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和一次谈心活动却让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短短2个月,郑颖就收到了学生们写来的20余篇文章。她已经将其中的6篇文章在该院局域网“阳光工作室”专栏中刊登,同时还挑选了特别出色的2篇文章向武汉市检察院点评推介。

  据了解,该院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阳光工作室”成立于今年3月,已先后组织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为在校学生提供心理、不和附条件不起诉等一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好评。

  

关键词:学法 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