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建始:普法课堂“周周讲” 学生家长齐

※发布时间:2019-4-23 13:25:5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建始网讯(通讯员朱璇)8月6日,建始县的全县教师群里,分享了《义务教育法》相关的法律知识,“暑期放假教师也不能松懈,这是这周的内老人被蟹钳伤身亡容。”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这样说到。

  为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工作,促进“小手拉大手”普法工作机制落地生根,建始县依县办与县教育局联系,每周给教育局提供一个身边的普法案例,工作人员将普法案例发给各个学校,学校老师将案例印制出来,周五发给每个学生,作为每周学生的家庭作业,学生自己学习后,读给自己的家人学习,家人学习后签字确认,表示完成学习普法案例。学习后,每个学生写作心得体会,通过自己学,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通过念给家长学习,提升了全家的氛围与法律素养。

  通过“周周讲”这种普法方式,真正将法律进校园落实到位,2018年上半学期,全县学生学习了赡养父母、不能滥砍滥伐、义务教育等方面共12个方面的法律法规。“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高了全县学生及其家长的法律意识,促进建始、平安建始建设。

  

关键词:普法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