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湖南专员办业务四处党支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3-23 9:27: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7年7月26日,业务四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主题活动,会上支部刘建红、支部委员谢亦农、陈一真同志了《爱人者,人恒爱之—廖俊波的大爱人生》,大家集中学习并讨论了廖俊波同志爱百姓、爱干部、爱家人的优秀事迹以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优秀情怀,会后通过微信流了各自的心得感悟。

  廖俊波同志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事创业、百姓为最大快乐,多次接待群众因宅纠纷长期,调解无数纠纷;为生产谋发展,解决村民们茶叶、鸡蛋等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为村民谋福利,解决1000名学生住宿问题。

  廖俊波同志带头践行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要求,干部在一线培养、一线年以来,全县向重点一线多名,大幅度地提高了干部“一线作战”能力。

  廖俊波同志虽然工作繁忙,很少陪伴在家人身边,却用心家里的每一个人,尽到一个好丈夫、好爸爸的责任:建立家庭微信群互相关心;女儿的每次生日从不忘记精心准备礼物;出差在外时每天一个电话,不出差时按时回家陪家人。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常把百姓的事置于首位。人生有涯,为民无涯。作为一名干部,要学着将自己的工作重心融入群活,以工作为事业,以事业为追求,将自己的抱负融入基层事务,将自己的价值融入群众,关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获取人民群众的认同感,时刻不忘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中,捧在手上,置于首位,用放大镜看百姓的利益,用显微镜看自身的利益,做“最小的人”。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常把干部培养工程嵌入一线。基层是实践抱负最好的平台,一线是展现才华最亮的舞台,优秀干部从基层来到基层去是选拔人才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干部,必须抛开名利场,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接地气、聚人气、强底气,最终树立我们员队伍的正气和骨气。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常把对家庭的责任铭记心中。家乃国之地基,作为干部,无论何时都不能忽视对家庭的关爱,为亲情筑牢“守护堤”,“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只有小爱大爱兼容并包,才能体现出员的真情实感和细腻情怀。同时又要谨慎祸起萧墙,防止从身边开始,作为员要牢记党性原则,纪律和规矩,时刻不忘用生命和行动来诠释对党的忠诚。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常把创想和理论付诸实践。作为干部不仅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屡屡带头驻村,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在石圳村茶园调研后雷厉风行地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大冬天连夜挨家挨户解决1000名学生住宿问题。能实践、敢担当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要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干部要少一些面子工程,多一些惠民实事;少一些长官腔调,多一些心窝子话;少一些空谈畅想,多一些细节实践。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样才能把服务做到人民的“心窝里”。方逸华 子女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