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高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9-3-16 2:55: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根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按照我局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中心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根据局督导组要求,中心于8月23、26、雪野莉子27日三天集中进行了全员脱产学习,主要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汇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重点书目,同时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资料的研读,学习中自己深感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远,是中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轻装前行,再创辉煌的“加油站”,自己倍受鼓舞,体会颇多,现报告如下:

  党的群众路线是的立党之本,没有人民的支持和,党的方针政策无法贯彻与落实。此次活动,是在新形势下,开展的一次统一思想,振奋士气的活动,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消除在及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亚健康”甚至“不健康”的现象。通过反对“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义、奢靡之风”,排除“毒素”轻装前进。通过“健康”前行的,推动党的建设,取信于民,服务于民,提振精气神,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形式主义:顾名思义就是各项工作落实不到位。此次理论的学习,重在落实,参照我局活动的两大载体即:中医药建设五型机关(单位)及发挥中医药优势服务百姓的方针。结合中心实际,我以为就是真正把学习的目的即:开展好职工的思想建设,将思想统一起来,凝聚力量,为单位的快速发展做好必要的思想准备;为建成五型中心及通过考试鉴定遴选合格乃至优秀中医药人才服务于百姓,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落实到位。

  不难看出,目前中心确实存在着思想和工作懈怠,能力不足,保密意识淡薄消极等待的现象,这也是主义的具体。中医药考试鉴定是事关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工作,能否把好中医药人才准入关,是要我们每位考试工作者的能力与智慧的。

  我作为中心新班子、综合处处长,在中心领导的指导下,肩负着中心未来“、发展、稳定”落实的艰巨责任,避免执行力不足,即:官僚主义的作风,带好一支队伍,就要从自身做起。

  首先,我要带出一支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的团队。综合处的工作头绪繁多,但方方面面离不开服务,为领导服务,为群众服务,然而做好服务并非简单之事,需要我们用的头脑、勇于担当的勇气、雷厉风行的作风、乐于奉献的心来实现。

  其次,做好综合协调工作。重点做好与主管领导、兄弟单位的相互沟通联系工作,特别是当前急需做好与局相关部门的关系修复工作,获取他们的支持帮助与关心,这将必然助推中心的发展,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最后,履行好职责。中心的综合处承担着重要的工作职责,财务工作是我中心一直以来比较薄弱的环节,人员流动性大,各种管理制度缺失,同时账目科目繁多、复杂,财务管理承担着巨大风险,为管理加大了难度。人事管理工作涉及如何管人、用人、依靠人,这方面也亟待建立完整的机制,做好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党的工作、团的工作、纪检监察、工会等工作,都要着手建立完善工作流程。在综合性部门工作光有热情、是远远不够的,真正要有做好各项工作的清晰思路、勇气和决心,同时要有韧性与耐性,这一切都需要我不断的学习和,完善自己,依靠领导的指导,同志们的帮助才可以完成。

  学习党的实践教育活动文件,突出的体会就是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最终要轻装前行。中心目前财力匮乏,更应和防止奢靡之风,凡事要厉行节约,从节水、节电、节油、降低各类能耗做起,积少成多,养成勤俭办事的作风。

  中心今后要将反对“四风”问题常抓不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自己也要怀着接收的心态、积极推进工作的心态、不推诿、不放弃的心态,边学、边改,紧紧围绕新一届领导班子所的“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要求,把员工的工资福利、职业生涯规划等真真正正的落实好,在营造和谐、进取、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中,积极发挥党、团、工会的作用,通过艰苦的努力,为中心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