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深圳市教育局发出切实减轻在线教学期间师生负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3-16 21:31:2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央广网深圳2月20日消息(记者 通讯员刘文玲)记者获悉,深圳市教育局今天发出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线教学期间师生负担的通知。深圳教育局将对各项要求进行督查,对不落实的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将进行通报。

  通知中要求,小学4-6年级及初中学校文化课每天不得超过四节。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每节课教师讲授时间初中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

  网络选修课可以通过阅读名著、欣赏名曲、手工制作,或在家长指导下观看天威视讯空中课堂、深圳少儿频道素养课堂、中国教育4频道有关节目进行,尽量减少学生在屏幕上学习时间。

  学校要做好教师在线教学的统筹安排,要合理安排教学工作量,尽量减少教师的各种非教学性事务。学校要积极做好教师心理疏导,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

  加强家校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与家长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争取理解和支持,引导家长加大对孩子的关爱、包容及监管。

  各学校要切实组织好眼保健操、体操、体育课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每天1小时。

  记者获悉,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7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199人,连续18天有人出院。

  20日上午,深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出征,这也是深圳第四支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生,副市长吴以环为医疗队送行。

  截至2月1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6例。2月19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和兵妹妹在机房

  深圳市教育局今天发出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线教学期间师生负担的通知。深圳教育局将对各项要求进行督查,对不落实的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将进行通报。

  

关键词:教育教学交流